close
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.....

 


 


我終究再也尋不到父親的身影了~



 


一直不停的想念著已離開的父親,


 


心中不斷的浮現從小到大和父親相處的時光..


 


尤其是在病榻上這一年的對話和點點滴滴,


 


父親病重時間,我許諾過父親,我不會把他丟棄, 我會保護著他...


 


爸爸當時很高興,非常開心~


 


但,我最後還是不孝順的鬆了手,沒能力做到要保護爸爸....


 


縱使,跪在父親靈柩前磕頭哭喊:女兒不孝,無法奉養你到百年....


 


爸爸也不再醒來..


 


我知道再也無法報答父親的恩情了,


 


只能收拾哀痛的心情 ,


 


讓自己沉靜下來,好好誠心的誦讀經書,摺蓮花 做功德


 


迴向給往生的父親,


 


願 父親往生極樂淨土 離苦得樂  逍遙自在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


 


從佛教的觀點來看,釋迦牟尼佛在「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」中開釋,父母的養育之恩,即使子女為父母受盡苦難,仍然是難以回報的。例如佛說

"左肩擔父,右肩擔母,研皮至骨,穿骨至髓,遶須彌山,經百千劫,血流沒踝,猶不能報父母深恩"

"
假使有人,為於爹娘,亦以利刀,割其心肝,血流遍地,不辭痛苦,經百千劫,猶不能報父母深恩
"


"欲得報恩,為於父母造此經典,是真報得父母恩也。"

"
是等善人,造經力故,是諸佛等,常來慈護,立使其人,生身父母,得生天上,受諸快樂,離地獄苦。"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