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就是個不想將煩惱之事放於心上的個性,


然而...有那麼一天


就要很真實的去面對一個很嚴肅的問題,也是人生最悲哀的事...生老病死.生離死別...


此時,我懵懂得開始學唸經文,


我唸 金剛經...也許是想祈求 萬事能讓身心能安頓


當然,心經...地藏經..藥師經也學著誦念


只要專心,什麼都不想, 也不想..想


悲喜交集時,有如喜劇登出,沒有太多的感覺,


而悲傷的事降臨眼前時,才驚覺那麼痛苦不堪..悲傷到自己也想死掉...


就算心裡百般不願意,尤其要明白因果無常的道理


在生死的輪迴裡要勇敢,


學習勇敢面對生命喜怒哀樂的起伏






很多人說可以嘗試著 念經文 念金剛經...


 


書云--我們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見聞覺知,


離不開人我大眾;


古今的煩惱形態雖然不盡相同,



但是有情眾生在面對生老病死,


憂悲的心情是沒有差別的。---


文章上常這麼敘述著


很多書籍在談論著金剛經,闡釋著深澳精髓,


也有以輕鬆型態訴說著...


面對生老病死..我嘗試開始唸...


剛開始也一直讀不通, 一部要念很長的時間,


念到眼皮很沉很沉...


跟著誦經師姐一遍一遍的念著,似乎也有一些感應..


想偷懶 相較唸其他部經文真的比較好唸...


每一部經文唸到最後,熟悉的句子的斷句,竟能和生活連結起來,好奇妙~


 




《金剛經》四句偈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亦作如是觀」



 



*


爸的離去 ,這些經文一遍遍念了又念...


為了迴向給 出遠門的爸



 
我真得很想你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